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34天骑行近4000公里 武汉一高校两名大三学子抵达拉萨

发布时间:2015-09-12 18:39: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慧 王毅怡)同寝室友两人走川藏线圆梦西藏,给自己来了次“任性”的毕业旅行。眼下正是开学季,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两名大三学生7月10日从武汉出发,历时34天骑行近4000公里抵达拉萨。

  据了解,两名骑行者名叫郭华超、刘常学,除了是室友更是骑行爱好者,此次骑行途径湖北、重庆、四川、西藏四省共20座城市,人均消费5000元。昨日,两名骑行者回到学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自己的骑行经历。

  郭华超表示,骑行是自己最大的爱好,曾三次从襄阳宜城家中骑行到学校。“骑行去西藏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但是我在贴吧看过很多骑行去西藏的爱好者发回的消息,觉得旅途中最大的考验来自体力的极限。”

  郭华超透露,“为了去西藏两人每天都会坚持到学校操场跑步3公里,周末骑行到偏远城市,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两年时间基本骑行过武汉及周边城市。”

  “虽然计划从成都走318国道到拉萨,用时21天,但最后仅用16天就抵达拉萨。”郭华超回忆到,骑行过程中,他们翻越了14座山,从海拔1800米的齐岳山到海拔5013米拉山。“途径雅安到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时,越往山顶走就越感到呼吸困难、骑不动,看着沿路的风景,凭着心中的一股韧劲,即使流鼻血也毅然爬上第一座海拔3437米的高山之巅。”

  “藏民都很友好,见到我们都会说一句‘扎西德勒’,我们也会打声招呼”郭华超兴奋地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可以住在藏民家中,他们还像《转山》电影里所讲述的那样,教我们做糌粑,请我们喝甜茶、酥油茶,晚上也首次体验到平时藏民睡觉的榻榻米。”

  面对越来越多大学生毕业旅行往往都会尝试骑行西藏,该校心理咨询室教师李芳表示,骑行西藏是时下毕业旅行里最时尚的事情,骑行去西藏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远远比完成这件事更有意义。毕业旅行是学生向职业人转变过程中的过渡阶段,在安全的情况下,勇敢去尝试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可以在旅行中去除自身的一些毛病,如公主病、玻璃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