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菜鸟驿站联手裹裹“包裹侠”应对双十一

发布时间:2015-11-24 17:52: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钱瑞)“包裹到了不能拿,怎么办?不用怕,使用裹裹,包裹侠立马给你送上门。”随着双十一快递量的不断激增,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物流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菜鸟驿站联手菜鸟网络旗下app裹裹推出的“包裹侠”功能业务,以应对双十一的包裹配送问题,解决了不少师生双十一网购的心头“隐患”。

  据了解,“裹裹”由原来的菜鸟驿站升级而来,不仅包含了所有菜鸟驿站原有功能,更全面的延伸了菜鸟网络提供的其他物流服务和数据服务,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主要功能有快递查询、包裹跟踪、寄件服务和驿站服务。

  在此次双十一前,中国邮政局就预计本年双十一快递包裹将达到7.6亿件,比去年5.86亿件将近增长了百分之三十。面对这样情况,菜鸟驿站也是积极准备应对措施,提前10天就已经开始招募“包裹侠”备战双十一。

  菜鸟驿站学生负责人陈艳平向记者介绍道,早在双十一前,驿站就通过QQ群、空间、微信公众号宣传开始招募“包裹侠”,通过用户给悬赏金和驿站补贴的方式,来解决“包裹侠”的工资问题。

  在经过10天的运行后,“包裹侠”的方便和实用也被广大师生所认可和接受。来自传媒影视学院的学生吕天润表示,这个功能确实很方便,像很多时候其实是不用出门的,但为了拿快递,还得专门出去一趟。但是用了这个功能之后,也就一两块钱的事,让别人帮你送上门送到寝室门口,既让包裹侠赚到钱,也方便了自己。

  截止记者发稿,菜鸟驿站20天已经送达近600个包裹,其中单人送达最高量达134个包裹,单人一天送达最高量达20多个。

  “包裹侠”之一程龙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自己差不多利用没课的空闲时间来送包裹,已赚了两、三百块钱。“感觉蛮好,并且还小赚了一笔生活费,重点是任务订单似的工作还蛮有意思的。”

  陈艳平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如果能做得好,接下来会继续发展,后期还准备发展学校的“跑腿”业务。

  菜鸟网络物流专家刘士存介绍,目前“包裹侠”功能是通过菜鸟网络APP“菜鸟裹裹”来实现的,且考虑到安全性,只对在校学生开放,学生需实名注册成为“包裹侠”才可提供送货服务。因此,代送和接收的两方不仅都能看到彼此的基本信息,“包裹侠”的支付宝账号也被“菜鸟裹裹”绑定。如果包裹丢失或者破损,将先由菜鸟驿站负责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