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益爱心茶室试营业暨图书馆读书活动颁奖典礼落幕

发布时间:2016-01-12 16:17: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才能、靳铮)1月7日下午,大益爱心茶室试营业暨读书活动颁奖典礼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图书馆3楼茶室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宏斌,常务副校长张大松,副校长钟克喜,校办主任文昭,图书馆馆长艾江红,学工部部长张一鸣,教务处副处长熊洁,读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获奖学院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该校图书馆馆长艾江红做茶室建设及发展规划发言,她谈到,“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益爱心茶室”是由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提供20万元的捐建资金,由学校补充建设经费不足部分金共同创办,并获得校领导、相关学院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历时5个月初步建成。

  她分别从茶室筹备和建设情况和茶室经营规划二方面做了介绍。她从合同的签订、设备及物资的采购、人员培训和茶室装修做了简单地阐述;她谈到在茶室经营规划方面,主要采取师生共同管理的方式,对外经营获得的盈利将用来做公益活动。她希望通过茶室这个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经营能力,推广中国茶道、茶文化知识。

  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姣蓉做了茶室专业建设发言。她说到,给学生更广阔的平台去拓展自己的专业,在教学过程中,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茶室在发展过程中可以和学院的教育教学相结合并取得新的教学成果。

  颁奖典礼前由图书馆读者活动部主任靳铮做当天颁发部分奖项的读书活动汇报。她分别将组织学生参省职教图协举办的“读秀杯”、“起点杯”情况做了介绍,随后又简述了第二届征文大赛评奖情况以及春辉文学社一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紧接着,图书馆综合流通部主任安娜对2015年9月下旬图书馆开展的历时一个月的新入馆培训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宏斌为2015年第二届“享受读书之乐”暑期征文大赛组织奖获奖单位及获奖师生颁奖。常务副校长张大松为湖北省职教院校首届“起点杯”传统文化知识阅读竞赛总决赛获奖者颁奖。副校长钟克喜为湖北省职教院校“读秀杯”知识搜索技能大赛团体优秀奖获奖人员颁奖。

  校办主任文昭、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姣蓉为春辉文学社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学工部部长张一鸣、教务处副处长熊洁为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

  校领导对爱心茶室都寄予了厚望。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宏斌说到,茶室是我校在新年里的一件新鲜事,希望茶室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读书活动平台,在今后的营业中达到预期的目标,并预祝旅游学院教学取得新的办学成果。常务副校长张大松说到,感谢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感谢图书馆全体馆员以及全体志愿者为学校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我校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和茶一样蒸蒸日上。最后,张校希望大家走进茶室品茶,品味茶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