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博润通动漫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6-03-29 11:04: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友呈、宁传奇)为加大对动漫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产业创新,落实学校项目制教学,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媒体传播学院与武汉博润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博润通动漫实训基地。3月25日下午,该校在一号教学楼星海音乐厅举行动漫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出席活动的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宏斌,常务副校长张大松,副校长钟克喜及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受邀到场的嘉宾有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武汉博润通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君堂及相关工作人员。

  常务副校长张大松致开场词,武汉博润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交易动漫企业,专注于动漫运营创新模式创新探索和动漫制作“新工艺、新技术”研发应用,是集动画片出品、制作、运营、3G新媒体内容供应于一体的科技型动漫公司,他代表学校向博润通公司及各地区公司代表能前来我校参与活动,给予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并对博润通动漫实训基地在学校建立表示热烈的欢迎。

  张大松介绍,本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博润通动漫实训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学校与博润通公司将共同培养适应现在动漫企业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动漫实训基地的建立,是学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又一重大举措。近年来,学校实施了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相打通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机制(即“四个三”机制),“三位一体”的人才目标;“三个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三功能相统一”的专业学习职能体系;“三师相通”的师资队伍建设路径。

  会上,张大松代表学校对该基地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其一,切实深度重视国内外现在话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大市场,因为创新竞争十分激烈,跨界性新业态不断产生,因此必须重视、主动适应、超前布局、锐意创新。其二,其实突出技术技能培养,就动漫人才而言至少要注重“三位一体”思维,立意创新+动漫表现手法的创新+商业营销方式创新。其三,其实突出实干实效,要拿出具体的方案确保“出成果、出精品、出人才”。他强调,学校已做出部署,将全面从严督查实训基地,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博润通董事长万君堂和校长涂宏斌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博润通动漫实训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代表武汉动漫协会、武汉文化创业产业协会向动漫实训基地的建立和今后发展前景给予肯定。他提到,此次动漫基地的启动是武汉动漫行业加强产学合作,深化产业创新,完善人才体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这个举措是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行业服务、学研依托、市场导向,契约纽带为特征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推进工作中的最新进展,标志着武汉动漫行业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并在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新媒体传播学院动漫协会成员给大家带来充满中国韵味的声乐舞蹈《礼仪之邦》以及独具西方炫酷简约的舞蹈《blessing》,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不断。随后,博润通播放原创动画预告片以其独特的背景、精美的人物设计和唯美的配音将活动推向高潮。

  “只做正能量动漫,打造快乐明星,追求恒远生命力;专一领域领先,合作快速突围”博润通董事长万君堂简单阐述武汉博润通有限公司的创作理念和发展策略。他谈到,正是这些理念和策略让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过六项政府奖,原创作品网络点播超过到5亿次,两部原创动漫登入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时期,去年九月拿到全国收视冠军,实现了动漫行业全产业自主运营。

  新媒体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沈菊代表新媒体学院对所有校领导和嘉宾的支持表示感谢,也承诺新媒体传播学院师生会充分利用这个实训基地,将学生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完美结合,培养出高水平动漫创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