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一高校举行远离校园借贷签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1 11:14: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伟)4月7日,由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学生会举行的以“防范借贷风险,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签字活动在我校食堂主干道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展板内有各种关于借贷的危害提示。不久前,河南郑州某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因为无力偿还共计几十万的各种网络贷款,最终跳楼自杀,极端案例背后。一时间,疯狂蔓延的校园“网贷”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此次活动负责人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念介绍道,举行此次签字活动目的在于呼吁大家远离恶性借贷,保护个人身份消息,了解借贷危害,学会拒绝借贷,体验美好的校园生活。

  王念谈到,此次签字活动设有宣传横幅和借贷危害新闻,方便大家对于借贷进行一定了解,避免受到受害。 她说,大学生要树立合理的消费观,不要盲目地追求借贷带来的片面利益,望同学们提高鉴别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摆放着很长的横幅,音响设备开着,吸引着路过的学生的眼球,并上前咨询工作员并签下自己的姓名,还有的学生被展板上的借贷新闻所吸引,认真阅读着新闻。会计与金融学院大一学生刘疏影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此次活动能引起同学们对身边潜在危险的警觉。

  据悉,很多同学经过这次活动,阅读关于借贷的相关新闻,了解到校园借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