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咸宁大一新生入学 全家老小齐出动

发布时间:2016-09-08 16:14:40来源:荆楚网

全家出动。通讯员 李彬 摄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李彬

    9月3日上午,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生开学报道的第一天。来自咸宁的新生桑骄宏由全家四代人护送入校,爷爷奶奶抱着曾孙子,姑姑和大哥拿行李,大姐则陪同着一起办理入学手续。

  在办完手续进入寝室后,姑姑、大哥更是忙着帮她打扫卫生,铺床叠被,摆放生活用具。爷爷奶奶则不停的向她叮嘱一些独自生活该注意的问题。对此,桑骄宏坦言,自己内心觉得很幸福,一家人都很爱护自己,但是进入大学后会锻炼自己一个人生活的能力。

  大姐也表示,这是桑骄宏第一次出远门住寝室,因为她的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让她独自报到家里人又都不放心。特别是奶奶,自从听说她要到外地上大学就非常舍不得,一家人经过商量后,干脆全家出动,陪同报到。

  大哥也非常赞同:“开车只需一个多小时,一路上聊聊天,谈谈大学规划,很快就到了。并且自己也想看看妹妹的学校是什么样,情况如何,这样大家心里才会更踏实些。”

  桑骄宏的爷爷奶奶如今都已年过七旬,还不会走路的侄子侄女也才9个月大。因为一家人平时都在一起生活,所以这次开学也是陪伴着一路从家里送到学校。

  整理好寝室后,已是下午一点,一家人一起在食堂吃过中饭,便赶回咸宁。

  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梅冉院长表示,考虑到前段时间女大学生被骗案件,女生入学报到时家人有必要陪同;但进入大学后,应注重培养自己独立自主生活的能力,多与同学老师沟通,尽早适应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