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第四届全球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6-09-27 09:41: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奇辰)9月16日,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欧美同学会、环球时报和国际在线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球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召开,武汉商贸职业学院150余名志愿者为本次会议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本次会议作为武汉乃至华中地区最高规格的巅峰论坛活动,多位国际领袖及世界500强企业家受邀出席。而作为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领袖人物,需要大量的翻译及服务志愿者,在组委会巡游筛选中,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凭借志愿者数量多和专业素质高的双重优势,成功取得大会志愿者服务资格,对为期2天的会议提供全程志愿服务支持。

  9月10日,大会组委会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对有意向报名的志愿者进行考核筛选。在经过层层选拨以后,吴优优、瞿曾慧、付玉洁等6人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一举获得组委会VIP嘉宾接待服务工作的Offer。

  面试结束后,来自外贸外语学院商务英语2班的瞿曾慧表示,自己对于本次志愿服务充满自信,同时这也是对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一个非常好的考验机会,会非常珍惜。不过,因为接待的是外国贵宾,压力也是非常大,一方面要抓紧训练自己的语言技巧,另一方面也要快速熟悉所接待外宾的个人习惯,希望能够给外国贵宾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据创业学院肖敏老师介绍,9月16日当天,该校全体志愿者早上5点就在学校大门口进行集合,无人缺席和迟到。随后,乘坐大巴前往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路上有同学因为休息不好导致晕车。中途几次老师劝其返回学校休息,但是他依旧坚持要尽全力完成这次志愿服务。

  创业学院副院长赵海光老师说,在白天的紧张工作中,因为工作量大且强度高,有一部分学生不能快速适应这样的工作。他们在休息时间快速改变工作方法,并自行探讨轮班方法,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最后,大家都坚持到了会议的圆满结束,这样的敬业和服务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学习和赞扬,尤其是这次志愿者当中还有很多今年9月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能圆满出色地完成此次工作实在是值得称赞。

  9月17日在志愿服务圆满完成以后,大会组委会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90余名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奖章,组委会对他们的杰出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并希望该校继续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培养更多拥有奉献精神的学生。

  会后,校长助理刘丹对本次志愿者的表现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学校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专业水平,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值得所有人去学习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