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荣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28 07:28:20来源:荆楚网

团队合影。通讯员 梅惠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梅惠)9月23日至25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比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祝军老师带队,市场营销专业的刘成东、易文杰、冷佳琪3位同学组成团队进行了比赛,并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设有本科组和专科组,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2支代表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设模拟决策和产品配送四个季度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

  祝老师介绍,主办方赛前提供了模拟性软件供学生练习,并安排了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培训,主要让学生学习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等。他表示,这次比赛不仅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商业的模式,也培养了学生的创业意识,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今后创业是有很大帮助的。

  此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校的精英,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校参赛选手丝毫不敢懈怠,不断地练习。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刘成冬、易文杰、冷佳琪三位学生在比赛前做了充足准备,请了半个月的假在寝室看相关资料,并进行实战练习,有过失败和迷茫,但也有收获到经验的喜悦,及越来越熟练的比赛技巧。

  队长刘成东说,比赛时除了需要娴熟的技巧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外,团队的明确分工及默契配合也非常重要。由于前期充足的准备,比赛时面对激烈紧张的氛围,大家也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员工的合同签订、材料购买、成品率计算等一系列操作。“由于粗心,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了失误,觉得很遗憾,但能获得这个奖项还是非常激动的。而且,比赛的成功,使我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该校经济管理学院梅冉对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奖感到十分高兴,她表示,经济管理学院一直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特色教学模式,一方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另一方面大力支持学生创业,从比赛中学习知识,从而达到对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