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被授予“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定点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16-10-11 10:11:09来源:荆楚网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物流学院院长乐岩(左)与湖北省家电与网络信息产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沈洪国(右)合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物流、君文)9月28日,2016中国家电服务业人才培育建设研讨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会上,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被授予“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定点培训学校”,并荣获2016中国家电服务业人才培育建设湖北省优秀职业院校,物流学院院长乐岩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中国家电服务业人才培育建设研讨会现场

  会议首先依托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在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推动全国家电服务业人才培育体系建设(2016—2025)的规划思路,研讨了新形势下的家电服务业人才培育创新思路和方法,探索了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有效途径,从而实现共同招生、共同育人、共享成果。 会议同时启动了中国家电维修协会的重点课题“全国家电服务业人才培育体系建设十年规划纲要”,吸纳地方协会、企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互联网培训平台以及关心行业发展的精英人士共同组建编制课题组,集思广益,共同研讨全国家电服务业人才培育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

  会议还表彰了近两天举行的“金刚钻”第七届全国家电服务业职业竞赛决赛优胜代表队和个人,同时向中国家电服务业职业培训教育基地和定点培训学校进行授牌,表彰了中国家电服务业职业培训教育优秀单位和个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被授予“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定点培训学校”,并荣获2016中国家电服务业人才培育建设湖北省优秀职业院校。该项授牌和荣誉的获得,是行业协会对该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同时也对学校的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方表示,为贯彻职业教育改革,一直都非常重视校企深度合作、专业建设和学生的技术技能,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可以和企业达成点对点精准对接。

  物流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跟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为苏宁、京东提供了大量的人才,成果丰硕,业绩突出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同时也获得了国家行业和企业的认可。不少学生在苏宁等企业实习期间因为表现优秀而受到企业的重视,也更加肯定了学校以及学院的教学,奠定了校企深度合作培养人才的战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