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微尘”公益组织赴大悟县开展“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2016-11-23 19:21: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君文

  “课堂上,彭哥哥教我们画画,我觉得很有趣,而且很喜欢”谈起前来授课的“老师”,孝感市大悟县丰店镇唐店小学,三年级的李同学笑着说。从今年10月27日起,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微尘爱心组织赴唐店小学支教,主要开展“第二课堂”。11月10日,微尘组织携手华科附小306班的同学将前期义务卖报所得的爱心款以礼物的形式送到学校。

  据悉,唐店村小学位于孝感市大悟县偏远山区,少有教师长期教学,在校学生人数160多人,学校开设六个教学班,从学前班到五年级六个班,在校教师13人,平均年龄55岁,山区支教老师5名,由于教师老龄化,音乐、美术等小学科教师严重缺乏。

  此次活动微尘组织除了将今年10月爱心卖报款买画本送给唐店小学学生,并且教他们画画外,更重要的是带着华科附小的学生,去交流学习,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端正他们的学习态度,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开阔视野。

  现场,华科附小的5名小孩给教室里坐着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的画画作品并现场表演才艺,微尘组织成员彭耀东成为本堂课的画画老师,给大家发画本,孩子们像拿到一本心爱的玩具,都牢牢地握在手里,盯着看了良久。随后,大家开始认真的画了起来。

  “或许我们现在做的一点点小事,就能在潜移默化中一点点影响着孩子们的想法,或许这一点点的努力,也能改变着孩子大大的未来生活。”微尘主席王鑫谈到。

  当地老师感叹:“我才来一年多的时间,这里的孩子天真可爱,而且特别勤奋,早上8点20上课,有的学生早上6点就出门了,十多公里的路每天坚持走到学校。”

  据了解,山区里,设备不齐全,中午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小孩子们基本都是安安静静做座位上抄作业题,誊写到作业本上回去做,而且老师上课的教具基本上都是手工制作的。

  石校长今年57岁,教学有25年,十年校长,现在教授四年级数学课,很早就在这里教书,那时候这里还是泥土房,后来才有了现在的变化,学校也为留守儿童建立亲情电话等。谈起他的学生,他脸上满是自豪的笑容:“武大和武科大等一些院校都有我的学生,现在都发展挺好的,也会时常回来看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