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一高校寄出百封家书

发布时间:2016-12-26 10:33: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宁传奇)2016年12月25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管理与建筑学院近百封学生信件已封存完毕,讲寄往学生父母手中。学院老师更坦言表示,希望学生通过这种方式,重拾传统传递信息方式的同时也直接表达了对父母的爱。

  据了解,这些信件是管理与建筑学院“梦想成真,幸福人生” 大学生幸福大讲堂感恩教育的一个内容,信封内含有感恩卡片,有学生写给父母的感恩话语。

  经管理与建筑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统计,共有98封信件,包含湖北、安徽、江西、浙江、上海、青海、广东、海南、山东、山西等省市,最开始有近一半信件因地址或收件人不明等问题难以寄出,只得再次统计。

  该学院副院长赵丹介绍,一方面,学院举行“梦想成真,幸福人生” 大学生幸福大讲堂的目的之一就是感恩教育,对同学、老师,更重要的是对父母的感恩,而中国子女是缺乏直接表达对父母的爱。另一方面,在现代网络交流平台愈发壮大的今天,网络上大部分学子很难表达对父母直接的爱。

  市营1501班冷佳琪表示,自从上了大学,父母想知道他在学校的情况,他会定期和父母电话聊天,但不会通过写信这种方式。一句“我爱你”直接表达出来很难,因此,他在信中写下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参加比赛的经历,还有包含对父母爱意的“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