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吴家山三中参加首届中国创客教育云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27 07:57: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2016年12月23日,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创客教育联盟主办,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承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武汉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协办的“首届中国创客教育云大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教育专家及骨干教师欢聚一堂,畅谈创客教育。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作为武汉市首批创客教育联盟单位,吴家山三中受邀在A24展位进行了学校科技教育展示。结合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分别展出了科技发明、教育机器人、3D设计制作、Arduino创新设计等创客教育内容。同时,学校Scratch编程、开源硬件应用等创客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国内最大的创客教育云公益平台“好好搭搭”的认可,在此次大会中,学校被授予“好好搭搭创客教育示范学校”。活动期间,学校创客团队的老师们还观摩了多项创客活动、创客课程,聆听了几位创客大咖的报告,多形式地学习创客教育理念。

  创客教育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教育方式,以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湖北省特级教师、吴家山三中校长陈良俊介绍,目前,该校正在进一步建设创客活动场所、进一步开发创客教育课程、进一步扩大创客活动学生参与面,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创客教育,在创新实践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