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激情学唱校歌

发布时间:2017-03-24 15:47:4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诗林)“酉水河畔,雄鹰起航,饮水思源,放飞金色梦想……”3月22日上午,阵阵嘹亮的歌声从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传出,原来是该校八年级两个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学唱《思源校歌》。

  校长张巨宏亲自创作了校歌歌词。歌词既体现了该校“雅行教育”的办学理念,又体现了该校学生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华中科技大学支教大学生黄洲为歌词谱曲,歌曲有着自豪、坚定、豪迈的旋律,起到了振奋学生精气神的作用。

  近段时间以来,该校在每天活动课时间教唱校歌,课后同学们积极传唱,许多学生还自发地写学唱校歌的心得体会。八年级一位女生在日记本上写道:“唱着校歌,走在思源实验学校校园里,似乎处处是老师温情的鼓励和学生们自信的笑脸,让我们能自信地走向生活,自主地走进学习。”

  谱曲老师黄洲自豪地说,“校歌将校训融入其中,能鼓舞学生奋发的斗志和激情,正如歌词中写的那样‘雅行和美,书写七彩华章;仁爱博学,肩负民族希望。我们是骄傲的凤娃,我们是家乡升起的朝阳’”。

  “校歌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是学生实现美好梦想的强大动力。”学校负责人说,“我们的校歌正是以优美的旋律,激励的语言,培养着学生崇高的品质,潜移默化地发挥着它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