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光谷九峰中学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13:17:03来源:湖北日报网

牛锡勇校长敬献花篮

  

学生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苏鹏)3月31日上午,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在九峰寿安林苑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广场举行祭扫仪式,寄托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与缅怀之情。

祭扫现场

  10点30分祭扫仪式准时开始,90名师生手握白花,依次为英烈献花致敬。随后,牛锡勇校长作为学校代表上前向英烈敬献花圈。哀曲沉沉、缅怀重重、敬意浓浓,抬眼望去“见义勇为”四个大字庄重和威严,令人无比敬畏;纪念碑墙上,数位见义勇为英烈的遗像和生平事迹,让人奋进。

学生献花

  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生动而又崇高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培养爱国、爱家、爱校、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操,自觉树立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同时要以先烈为榜样,努力上进,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助推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