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激活红色细胞,创佳绩做先锋--光谷二高党支部组织召开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 10:13:58来源:湖北日报网

重温入党誓词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学富)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红色引擎工程”,2017年9月6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学准则、学系列讲话;培育‘红色文化’,武汉剑指‘新衙门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领学党章、准则

  支部书记邓兆权同志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记者调查《祛“冷漠症”破“潜规则”治“假把式”武汉剑指“新衙门作风”》文章。剖析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绝不能视而不见、久拖不决的“冷漠症”的危害,介绍了武汉推行的“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简称“三办”)审批改革,呼吁治“假把式”,“不能混日子,要对自己的一亩三分田负责”。

邓书记讲话

  邓书记总结了光谷二高支部五年来的成绩: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抓好作风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他要求,二高支部要结合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工委、高新区教育局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星级争创”活动要求,结合学校高考改革、课程改革、课堂改革的工作实际,认真讨论了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决定以“激活红色细胞”(佩戴党徽亮身份,创造佳绩做先锋)为全面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突破点,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服务能力和引领作用,在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规范、有效的同时,促进学校优质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

  五个党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以及总结光谷二高支部五年来工作成绩,开展了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