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征文大赛

武汉市江汉区首席教师收徒传道促进教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4-09-10 10:29:18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湖北频道

  年享一万二津贴 要收6至10个“徒弟” 专配工作室

  江汉区20位首席教师收徒传道

  本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戴璐芳)12月3日,武汉市江汉区第5届首席教师工作室成立并举行展示活动,20位首席教师有专门配备的工作室和电脑,每人享受每年1.2万元津贴,每位首席教师要带同区6至10位老师为“徒弟”,促进教学发展。

  据了解,2004年江汉区在全市首次向全社会招聘首席教师,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一共产生100多位首席教师,带动区内近千名教师成为工作室成员。

  为了充分发挥首席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该区教育局规定:首席教师可自主安排自己的教学计划,可尝试个性化教学;在各级各类教科研课题中,可自行选择本学科课题;教育局每年还为他们划拨4万元的科研经费。

  这些首席教师和各自的团队,会定期召集全区相关学科的教师,开展学科教研活动。在活动中,他们分享各自在教育教学中的新发现,或针对当前学科教学存在的问题,带领教师提出并制订学科发展规划和相关改革策略。

  武汉市教科院相关专家表示,江汉区通过推出首席教师制组建教师精英学科团队的方式,不仅有效破解了教师成长周期长的难题,而且让一批中青年教师有了一条成长“快速通道”。